当前位置: 首页> 人防办> 轮播图> 正文

市国动办开展“我们的节日—七夕节”主题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08-25 08:33 来源:三门峡市国动办

 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,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,8月21日,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了“岁月无声爱在七夕”经典诵读活动。

  1.jpg

  活动开始,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了“七夕节”的渊源、传说以及习俗,让大家更加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美好内涵,将积极的人生追求、高尚的情感境界、健康的生活情趣良性传递。一首宋代词人秦观的经典美文《鹊桥仙纤云弄巧》拉开了本次诵读的序幕。接下来,选手们分别饱含深情、声情并茂的朗诵了《蒹葭》、《凤求凰》、《锦瑟》、《离思》、《画堂春一生一世一双人》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爱情诗篇,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爱情观、婚恋观以及家庭观。大家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感受优美的词句,体味爱情的真谛,领略中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。

  2.jpg

 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,市国动办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,充分认识到爱情忠贞、家庭幸福的深刻内涵,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,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、婚姻观和家庭观,努力争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、文明城市的建设者。(郭菁莉)